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

Bike Trip - Tamshuei Fisherman's wharf

由Elsie 和 Ryan 策劃的 淡水線卡打車一日遊,我也報名了!

由於前天晚上在olv家躲雨,看電影,也想說不可能會去騎了,想說會下雨,於是很晚睡,接到elsie的morning call之後爬起來,沒想到隔天是大好天氣,從內湖過去時,還是有點睡眼醒松,心裡想著真是突來的沖實啊!

到了公館景福站時,大家都已到了!給大家等了半個小時,我不是故意的:p
開始出發後,一路上我是很easy的騎,時常騎在最後,補捉映入眼簾的景色,我還背著一個IBM的烏龜殼!真是不搭嗄!

到大稻埕時,Matt也從內湖直接騎卡打車過來和我們會合!在那時我們騎著卡打車到馬路上,有跟別人與眾不同的感覺,蠻酷的!也不怕被條子開單! 不好意思! 條子給我許多不好印象!




在關渡站時,Chelsea加入了我們! 其實關渡也曾是我熟悉的地方,心裡想著我騎到了這裡的腳踏車步道,以前可能是我從頂樓的陽台看著這沿路上的某些地方。



接著我們有經過水筆仔區,往淡水騎,景色還蠻不錯的,時常可以看到河流,愈騎就愈接近出海口,Go! 河流給了我動力! 在河流旁,看夕陽蠻不錯的。




經過了淡水,淡水老街,最後,我們終於騎到了漁人碼頭! 雖然之前來過這,但這次來的感覺不一樣!


這一次,我們也發揮了RD本色,沿上路發生了掉鏈,Matt的還發生了斷鏈,不過還好有工具可以讓我們把鏈接上,得已繼續騎,呵! 不過可能Matt沒有再換檔

最後回程我和Claud 和 Branda搭捷運返回,拖著疲累的身軀,周末的一半就是過得這麼快! 感覺才剛下班呢!

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另一種生活

今日一早,在雙十國慶假期,約凌晨五點,被老媽挖起來,和家人去滿月圓爬山,在假日要出去玩,都需要犧牲一下睡眠。很好,我就身體動,但是腦子沒去運轉的坐上舅舅的車,當時我只是覺得Everybody is crazy. 約一個小時左右,在它還沒開始收門票之前,進入了滿月圓,看了一下它的管理方式,像是新店烏來內洞那邊的管理方式,台北縣民半價。anyway,我們早起就是為了不用門票。
進入了滿月圓之後,可以感受到上游的河水清澈許多,山裡的空氣也是新鮮的覺得想多深呼吸一下,但是要是為了新鮮空氣的話,我覺得還需要更早,的確,在我們七點左右進入之後,就看到了許多已經走完要回家的民眾,這真是太神奇了!不過,跟大多數人比起來,我想我們已經算是早來的了。



在一開始的路途上,看到了剛露出的陽光照在山頭上即吸引了我,早起才能看到這樣的景色,滿月圓走的路比我想像中好走許多,走的路也不算多,大約一公里多一點的路程即走到處女瀑布,在走的沿路上都有涼亭,可供休息,不過我本身就是放慢我的腳步。看到涼亭,休息點都會停下來休息一下。抵達了處女瀑布之後,比想像中的大,在它下面會有毛毛細雨,因為水在瀑布下面濺起的關係,之後我們轉往滿月圓瀑布,以純瀑布來看的話,滿月圓瀑布就沒什麼壯觀的了,不過也是一個休憩的好地方。最後從滿月圓瀑布返回。
看到了這些深山的景色被保護起來,算是一種欣慰。該保護的還是要保護。
最後,爬山適合早起,尤其是不想付門票和人擠人的時候,但是早起需要有心和毅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