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

2010 の第一走


2009說掰掰了,2010的到來,實在讓我對2009過得之快感到些許惶恐。也期許之後的跨年能夠好好計劃一下。(跨年的點,可到國外或是中南部)

其實今年的天氣實在不怎麼樣,但難得的假期,還是要出去動一動,往大溪方向的旅程一直被擱著,不知道擱多久了,今天終於出發,由老鷹領頭,前往關西橘子園,為今年的第一次出門。

上台三線後,一路只能說可以用「好走」來形容,嗯,或可說是「行雲流水」。沿途的風景再再的吸引我的目光,可惜騎得有點快。走了15公里經台三線來到大溪老街,進入了鄉村區域,看到的房子皆是透天矮房,不覺得能看到三樓以上的房子,這就是鄉村,不管是房子還是人,都可感受到鄉村味。

沿路有許多支線,也有許多風景點,往復興鄉,石門水庫,慈湖,桃源仙谷等,以及許多我還未知的,不勝枚舉,只能另找時間再來晃晃了。

到了老鷹的橘子園,為第二次的到來,這次也多認識了橘子的種類,有椪柑,年柑,茂谷柑,對我來說實在很不好記。來到這邊走走,看著寬闊的野地,深呼吸,著實會讓人產生一些暇想,因為這裡的好空氣,實在是不錯。這裡耕農者可能就是一生在同一塊土地上耕種吧。看到隔壁有別人的菜,雖然四下無人,心裡想偷但不能偷,我沒有在玩開心農場。

照幾張照片來紀念一下。

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