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

資訊爆炸,該如何面對

資訊時代堀起,資訊量,資訊來源愈來愈多。

要是我想的話,光是看mail,我可以花上大半天數小時的時間。加上看blog,social,每天真的浪費許多時間並且分心,而導致該做的事情進度不如預期。

試想,我該如何應付,改善我的資訊吸收方式。

- 我必須清楚我的角色,我的重心,我的目標。 選擇感興趣的目標,在某處專精。

- 選擇並學習善用工具,幫助資訊過濾和呈現方式。

- 能夠跳脫。先過濾後再來選擇性吸收。

- 加快對資訊的反應。

- 習慣英文

這些可能都需要藉由加強自己的專業來更有效的達成。

另一個方式,關掉電腦!遠離一段時間(zoom out),think and talk with people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