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

另一種生活

今日一早,在雙十國慶假期,約凌晨五點,被老媽挖起來,和家人去滿月圓爬山,在假日要出去玩,都需要犧牲一下睡眠。很好,我就身體動,但是腦子沒去運轉的坐上舅舅的車,當時我只是覺得Everybody is crazy. 約一個小時左右,在它還沒開始收門票之前,進入了滿月圓,看了一下它的管理方式,像是新店烏來內洞那邊的管理方式,台北縣民半價。anyway,我們早起就是為了不用門票。
進入了滿月圓之後,可以感受到上游的河水清澈許多,山裡的空氣也是新鮮的覺得想多深呼吸一下,但是要是為了新鮮空氣的話,我覺得還需要更早,的確,在我們七點左右進入之後,就看到了許多已經走完要回家的民眾,這真是太神奇了!不過,跟大多數人比起來,我想我們已經算是早來的了。



在一開始的路途上,看到了剛露出的陽光照在山頭上即吸引了我,早起才能看到這樣的景色,滿月圓走的路比我想像中好走許多,走的路也不算多,大約一公里多一點的路程即走到處女瀑布,在走的沿路上都有涼亭,可供休息,不過我本身就是放慢我的腳步。看到涼亭,休息點都會停下來休息一下。抵達了處女瀑布之後,比想像中的大,在它下面會有毛毛細雨,因為水在瀑布下面濺起的關係,之後我們轉往滿月圓瀑布,以純瀑布來看的話,滿月圓瀑布就沒什麼壯觀的了,不過也是一個休憩的好地方。最後從滿月圓瀑布返回。
看到了這些深山的景色被保護起來,算是一種欣慰。該保護的還是要保護。
最後,爬山適合早起,尤其是不想付門票和人擠人的時候,但是早起需要有心和毅力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