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年度總回顧

2008 end of year review

又到了總回顧的時候了,今年2008對我來說,可說是非常獨特的一年。也覺得過得特別快。
如果說要做Review的話,試著以某些角度來看待、檢視今年。至於明年會是如何,嗯,生命就像是一盒巧克力。不同人的生命差異也許很大,一個人在浸入在自己的人生中時,對於某些人的角度來說或是在一段時間過後來看也許就是"不可思議"或"瘋狂"。活在當下,眼看未來,朝目標邁進,祝福自己與身邊所有同在奮鬥的朋友。


工作:
這一年藉由工作接觸了FOSS領域,讓我更深層的體驗到自由軟體的精神。
工作型態因此變得不太一樣。回家工作的時間變多了,腦袋裡也時常想著一些想法,點子。公司文化和結交到的伙伴也都是不可多得的,我想這些將會影響我未來甚鉅。

生活:
至於籃球,隨著年紀的增長,爆發力降低了一些,但自從小時候對籃球的心,到現在還是一樣。打到老,活到老。運動在我生活中的比例倒是蠻一致的。馬拉松在今年也跑了三次,42公里不排除會擺到明年來挑戰。日月潭橫渡也是一項獨特經驗,對於游泳有了更多興趣和認知。

理財:
完全是荒廢,也體驗到了"你不理財,財不理你"。許多觀念和看法,也許都需要重新審視。

愛情:
該來的遲早會來,只是早來晚來罷了。但關於這點我沒有什麼要說的。不管如何,我只希望我也許要想想我要的是什麼。

人際關係: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不是"非朋友就是敵人"。看似平凡,卻也相當重的課題。太多了,無從分析起。

2 則留言:

olv 提到...

Jack Daniel! 你漏了今年最重要的一件事了!!

live3054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